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0年6月27日

人生如影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傳六12)

最近在網上聽到一首很有意義的歌,歌詞這樣說:「有一位醫生,來自繁華的巴黎,他放棄高薪還有大好的前程,熱心服務某個小鎮的病人,還不計代價工作直到夜深。他寫信回家,告訴雙親,每當看著日出,他會說:抓緊每天,不讓自己後悔,把握今天讓生命更完美。禱告感謝與讚美,拒絕做時間的傀儡。」

傳道書一而再、再而三地指出,日光之下的人生原來是虛空的,這虛空有「短暫」的意思─這短暫的人生,猶如影兒般經過。影兒在聖經原文中是一種暗喻,表達生命短暫,如八章13節說:「惡人卻不得福樂,也不得長久的年日;這年日好像影兒,因他不敬畏神。」弟兄姊妹,你曾否覺得生命短暫?還是因為自己還年輕,覺得未來還有不少日子可以去享受、去經歷許多心中渴求的事物?要記得傳道者對我們的勸勉:生命如影兒,不好好把握就會錯失很多生命中最重要、最核心的事情。

~黃儀章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6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