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0年6月24日

僳僳使徒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

富能仁是清末民初時來到中國的宣教士,才20歲便加入中國內地會,到雲南傳福音。那兒是荒蕪潮濕之地,有高山雲霧環繞,沒有山路,要從樹林找路爬上去;在一萬尺高的山脈中再往裡走便是僳僳村。 僳族當時約有三萬人,分為150多族,各有他們的土話。富能仁為他們創造了僳僳文,把聖經翻譯成他們的語言。僳僳族拜鬼,有祭鬼的壇,信耶穌後就該決定把祭鬼的壇燒掉。有時這樣做了會生病,富能仁便為他們禱告,讓他們明白耶穌的名遠超過一切別的名!

這位僳僳使徒1938年9月25日離開世界時才52歲。他的同工感到不單失去了一個偉大的領袖,而且失去了一位朋友。因為世上再沒有人能了解他們像他那樣深入,且能與他們同樂分憂。人將他葬在山頂,他也以這些山為他的家。他墓碑上以 僳文、中文和英文刻著:「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因為富能仁開始了對僳僳的服事,直到今日,這少數民族信主的比例仍非常高。

~陳巽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6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