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0年6月12日

我們軟弱主剛強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9)

波蘭首相伊格納齊夫斯基(Ignace Paderewski)曾是一位著名的鋼琴家。有一位母親為了鼓勵兒子努力學鋼琴,特別買了Ignace Paderewski鋼琴演奏會最前排的門票,可以清楚看見演出。母親帶著孩子早早的就進入演奏廳,沒想到兒子音樂會尚未開始,就從座位悄然溜走了。當演奏會開始時,會場立即鴉雀無聲,只見一個小男孩坐在琴凳上,天真地彈著兒歌。這位母親實在不知所措!只見這位鋼琴家已經出現在臺上,快步地走到琴前,小聲對那男孩說:「不要停,繼續彈。」然後彎下腰來,用左手配上低音,又用右手彈另外一邊。就這樣,一位年老的鋼琴聖手與一個初學鋼琴的小男孩,一同奏著十分美妙的音樂,使全會眾聽得驚訝不已。

是的,不論我們的生命怎樣的不完全和軟弱;但主就在我們的左右,對我們說:「不要停,繼續彈……我的恩典夠你用的。」祂扶持我們,最終將使我們達到完全的地步。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6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