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0年6月10日

我將再起來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

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的最頂端,放置了一塊雕刻的石頭,上面刻有一個拉丁文字:RESURGAM,意思是:「我將再起來。」

這塊石頭的來歷是這樣的:當這教堂的大圓屋頂即將動工時,建築師克來斯歐佛陵爵士(Sir Christ Opher Wren)盼望能找到一塊石頭,作為教堂中央的準據。於是有工人從一個亂草堆中,拿來這塊刻有這個拉丁文的墓碑來,這位譽滿歐美的著名建築師一見之下,就認為這塊石頭再恰當不過了,便立即動手將它放置在屋宇圓頂的正中央,作為圓頂永久的基石,一直保存到現在。每個來教堂參觀或敬拜的人,都從中得著激勵,給人帶來喜樂和盼望。

許多時候,我們在寂靜的深夜裡,在痛苦的懊悔中,多麼盼望能有從頭再來的機會,只有到基督面前來,只有祂能使我們一切的「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6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