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0年5月29日

更深層的應允

父啊!袮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袮的意思。(路廿二42)

有時向神祈求,遲遲未有答覆,是否代表神不垂聽我們的祈禱?這一點,我可以用祈求婚姻的例子來說明。你向神禱告,希望找到伴侶,但多年後仍然獨身,原因可能是神沒有答應你的祈禱,或神讓你自得其樂。表面上,前者確實是神沒有回應你的要求,而後者則是神按著對你的了解,知道你深層的需要,而應允了你的禱告,讓你享受獨身多於婚姻上的滿足。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祈禱時說:「父啊!袮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袮的意思。」我們可以說,神沒有垂聽耶穌的祈禱,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明白到這樣的經歷是神垂聽了耶穌更深層的禱告。

~提姆凱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5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