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0年5月20日

及早習慣

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西三9至10)

按照行為主義心理學的觀點,任何一種行為如果連續堅持21天,便會養成新的習慣。有位牧者憶述初從台灣來美國讀神學,一天神學院的女老師要給他一個擁抱,他不知所措,連忙後退,老師抱了個空,彼此都很尷尬。原來他對美國文化和習慣毫無認識,所以出了洋相。

基督徒活在世上,同樣要操練天上的原則,學著天天捨己。因為有一天,我們都要回到天上永恆的家鄉,就是我們永遠的歸宿。在那兒我們簇擁在主身旁,按著天國的原則來生活。聖經上說的八成是地上的事;但都是從屬靈的角度,讓我們學習在地上以新的視野、準則來生活。按此操練,慢慢我們便能學會愛心、耐心、寬容、寬恕、誠實等好的品質,不僅能在地上榮耀神,將來到天上還能得獎賞,提前適應如何做一個天上國民。願神幫助我就日常生活中的不足,逐個按聖經的原則一點一滴來操練。免得將來不習慣天家生活,常常遇尷尬呢!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5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