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0年5月18日

支持天國工人

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十六15)

主耶穌在復活升天前,單單交託這一福音大使命,要門徒們往普天下去。究竟誰去?那些受感動的基督徒。但除了福音工作本身,他們也必須花很多精力在其他的事上。有位傳道人算過,若去海外宣教,除所在教會提供的費用外,餘下需要四處募集,平均要花四年半時間才籌夠全家人在海外的基本費用;到了國外,平均要再花三年時間才能熟悉語言和文化。到漸見果效時,經費又開始短缺,不得不回國,舉家開著車子四處作見證並籌款。

差傳是艱辛的工作,神特別揀選、呼召一些人去承擔;但他們若不能放下後顧之憂集中精力作工,實在可惜。那位傳道人感歎:「美國很多教會並不是沒有錢;可是在差傳上所用比例甚小。有些教會的建築物越來越講究,好玩又花錢卻不甚造就門徒的聚會也不少,卻沒有著力為差傳工作放上資源,實在可惜。」也許我們想自己只是一般信徒,對教會運用資源的方式、宣教的策略未必能起作用;但若有為主誠心工作的人路過,協助接待他們、留意他們的消息、為他們禱告,甚至為他們的車加一次油、請他們吃頓飯,一點一滴都有助天國的事工,主必記念。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5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