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0年5月17日

真心奉獻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三10)

一位商人信主之初,不管自己掙了多少錢都堅持什一奉獻。讓他驚喜的是,每個週一他都得到一筆可觀的訂單。他深信這是神的作為和獎賞。到第四週主日崇拜奉獻時,他便開始盤算,明天我又會有一筆訂單,那訂單究竟有多大?可是,第二天一筆訂單也沒有。以後的週一也基本上沒有訂單了。

我們奉送一樣東西,並不想著回報,那才叫發自真心。如果禮未送出,卻在盤算著回報多少,那叫別有用心!神讓我們全然奉獻當納的十分之一,「以此試試」祂是否傾福我們,並不是說我們可以用勢利的態度來對待神。主耶穌曾坐在奉獻箱前看人奉獻後,之所以如此稱讚寡婦投進那用於養生的兩個小錢,卻沒有表揚財主捐出若干大錢,是因主看重獻上錢財的心意。我們不能為了要交換神的福氣而奉獻。事實上,當你願意全然信靠神,照祂的話去行,祂就大大地傾福於你,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我們不懷交換的心態,方才見到神真正的福氣。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5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