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0年5月14日

心靈得安寧

袮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詩四十二7至8)

1871年大火吞噬芝加哥市,史巴福律師的財物被燒得精光。兩年後,他為了專心重振事業,把妻子和四個子女送返歐洲故鄉。史太太帶著四名稚子1873年11月15日搭乘輪船從紐約啟航。六天後這艘大船竟與另一條船相撞。意外發生後,史太太把四名子女聚集在甲板上禱告,求主拯救他們,或是必要的話,賜他們勇氣面對死。15分鐘後船即沉沒,他們母子都落入海中。史太太幸被救起,孩子們卻都喪生。數日後,史太太在威爾斯的卡第夫登陸,拍電報給丈夫:「僅我獲救。」

史巴福接到這噩訊,平靜地說:「我心得安寧,願主旨意成全。」之後他譜出「我心靈得安寧」這首詩歌,讓許許多多遭遇極大苦難的人得到安慰;當中的歌詞說:「有時我享受平安如江河,有時憂患如海浪滾滾,無論處何環境,主已教我說,『是的,我心靈必得安寧!』」

有人說,如果遇見人碰上大苦難,告訴他這首詩歌背後的故事,必定有幫助!

~周慈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5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