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0年4月28日

不必哀哭

王在押尼珥的墓旁放聲而哭,眾民也都哭了。(撒下三32)

你以為某人助你完夢嗎?他可能連自己的命也不保。押尼珥死,大衛在他墓前放聲而哭。他和押尼珥交情真那麼深厚嗎?恐怕未必。押尼珥是掃羅的元帥,曾隨掃羅追捕大衛。掃羅死,他立掃羅之子伊施波設作王,與大衛對峙。後因與掃羅的妃嬪有染,被伊施波設質詢,忿然找大衛密謀把國歸他。從大衛一方面來看,他等這一天很久了!難道神現在要藉押尼珥成就應許嗎?看來統一全國的出頭日子就在眼前。不料竟被約押破壞好事,殺了押尼珥!這樣誰來為他穿針引線叫以色列人歸他呢?大衛放聲而哭,可能只是借他人酒杯,澆自己塊壘,眼看快到手的黃金機會泡湯了,不知還須等到何年何日才有第二次機會?神的應許何時實現?沒有人知道明天,他料不到神不用押尼珥而仍可以立時成就祂的應許。神有祂的方法。祂感動以色列人邀大衛作王。大衛不須一兵一卒,不須與逆賊連手,就統一全國。神的路高過我們的路。

若你的機會泡湯了,不必哭泣;若是神的旨意,祂必成全。若你以為某人是你的福星,也不一定。總之你要仰望神。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4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