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0年1月22日

不對勁的信仰

他們天天尋求我,樂意明白我的道,好像行義的國民,不離棄他們神的典章,向我求問公義的判語,喜悅親近神。他們說:「我們禁食,袮為何不看見呢?我們刻苦己心,袮為何不理會呢?」(賽五十八2至3)

常常禁食禱告,敬拜親近神,原本該是神非常喜悅的行動。事實上,在以賽亞擔任先知的時代,聖殿並不冷清,甚至可謂門庭若市、獻祭不絕。為何神不滿意祂的百姓?原來,神並不喜悅一些表面敬虔的行徑。經文接下去這樣說:「看哪,你們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勒逼人為你們作苦工。你們禁食,卻互相爭競,以兇惡的拳頭打人。你們今日禁食,不得使你們的聲音聽聞於上。」(3至4)原來,在神眼中,表面的敬虔,決不能取代實際的行動。試想想,我們每主日來教會敬拜,一臉虔誠;但回到辦公室,卻是欺壓下屬、頤指氣使的上司,或態度尖刻、對人涼薄的老闆。神會悅納這樣的敬虔嗎?又或身為教會領袖,卻常以同工為威脅者或競爭對手,保護自己,先發制人,極力排擠與自己意見不同的人。這樣教會會興旺嗎?求神憐憫我們,在主的教會中,或在職場、工作間的行事為人,也能信行相稱、心口如一。

~慕賢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1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