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0年1月15日

海底的十字架

在我父(上帝)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十四2至3)

欣賞到朋友在網上一輯深海潛水照片,其中有一幀是埋在海底的十字架。因久居海底,這十字架上滿是深海小動物的家,有貝殼、海藻、小魚,看後令我深有感觸。

我想這就是基督教的真實寫照。雖然基督教使人聯想到華美的大教堂、寧靜的院宇、感人的音樂,或肅穆的儀式;然而,基督教傳揚的並非「使你的生活更多彩」的流行音樂主題,基督教傳揚的是一個捨棄自己,面目全非,而使小動物有家,實實在在的十字架之愛。這愛,比母愛更為高尚和成功。耶穌掛在十字架上捨棄了自己,為的是讓我們這些小動物們能有一個安身的家。主耶穌在上十字架之前和門徒們談論的也是這件事──祂以自己的生命和復活來成就我們這些小動物上天與神同在的夢想。因此,我們的信仰本質上是一個捨己的呼召,同時讓我們認識、明白到,我們是全然靠賴祂的憐憫才能棲息於祂的十字架下,找到一個屬靈的家。讓我們對其他罪人,也活出同樣的憐憫心腸。

~丘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1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