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0年1月13日

終必實現

三年之內,照雇工的年數,摩押的榮耀與他的群眾必被藐視,餘剩的人甚少無幾。(賽十六14)

一年之內,照雇工的年數,基達的一切榮耀必歸於無有。弓箭手所餘剩的,就是基達人的勇士,必然稀少,因為這是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的。(賽廿一16至17)

以賽亞用了畢生精力,觀察世事變遷,領受上帝的默示。在主前700到680年間,對當時的國際大事發表評論,並發出預言,結集成這卷先知書,是震撼人心、左右乾坤的力作。

以賽亞書中的預言,有驚人的準確性,發生的年日有遠有近。例如當中多有關乎彌賽亞的預言,在基督耶穌身上一一應驗;也有一些是當時的人會親眼見其應驗的,就如對摩押和基達(前者是海邊國家,後者是亞拉伯的重鎮)這兩個以色列鄰邦的預言。神且預定了這些事會在三年或一年之內發生,而歷史亦如這預言一一應驗。

今天我們面對世局種種變幻,看似完全不能把握;但勿忘主快再來、福音須傳遍等應許必定會應驗。我們必須活在神話語的亮光中,來看我們的將來。縱然環境可能會更差,一切榮華變為無有;但神的國度終必實現,這才是我們每一個屬神的人盼望所在!

~丘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1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