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0年1月6日

職份與事奉

眾人就禱告說:「主啊……求 從這兩個人中,指明 所揀選的是誰,叫他得這使徒的位分……。」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籤,搖出馬提亞來。(徒一24至26)

一位慕道友目睹眾執事忠心熱忱的事奉,又見提名選舉執事的名單,本能又好奇地問:「這麼多人競選,到底執事的薪水有多少?」聽來很市儈俗套,不過也顯示出信徒在教會中踴躍地投入無償的事奉,令非信徒大惑不解,以為必定是可以得到某些好處才會這樣。真的,事奉神,好處多的是,不過許多好處並不是肉眼可以見到,或今生可以判斷。

馬提亞經由搖籤的方式,被選出來替補賣主的猶大承擔使徒的職份,這職份在聖經原文中所用的字眼,可以指教會的監督。不過,新約聖經中對於這位馬提亞日後的事奉或經歷,甚少著墨,讓人有許多默想的空間:雖然沒有被記載下來,但不代表馬提亞的事奉不重要,或沒被神大大使用。有職份的事奉固然重要;但許多沒有職份的人默默地事奉,其工作也蒙神悅納,大有果效。使徒行傳一章21至22節清楚地交代:職份是為了事奉,事奉的目的是為要完成召命──全然為主。因此,不論作在明處暗處,只要全心去作、為主而作,實在毋須過分介懷外在的肯定、認同。

~張吉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1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