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0月23日

可以說謊嗎?

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行事誠實的,為祂所喜悅。(箴十二22)

上帝稱撒但為說謊之人的父(參約八44)。如果我們說謊,也就等於承認撒但是我們的父了,與神兒女的身分全不相配。人在小事上習慣說謊,在大事上也會生出許多詭詐、貪腐的意念和行徑。社會中種種貪污腐敗的現象,其實也是從說謊開始。說謊不論出於自私、貪婪或恐懼心理,都是上帝所不喜悅的,因為祂從不說謊。因此祂憎恨說謊者,並誓言要滅絕說謊者(參詩五6)。

我們每人自幼年起,不知說了多少謊話,已有了說謊的習慣;但靠著神,讓我們有能力克服這壞習慣。最近有一次,我忘了付一張賬單,需要罰款。我堅持說真話,說我是忘了付了,向該公司致歉,結果卻免除了罰款。不說謊使我由衷的快樂,也更有信心每事說真話,唯願天父天天守護帶領我。

~周慈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0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