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0月20日

神的殿

耶穌進入聖殿,趕出殿裡作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麼?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可十一15至17)

神的殿是人與神親近的地方,人到神面前來為的是要敬拜、尊祂為大,並將屬神的榮耀歸給祂。可惜人卻將這聖潔的地方變作買賣和交際的場所,難怪耶穌見著這情況,立時就發火。耶穌心痛和焦急,皆因人們完全忽略了敬拜的真義,和神引領人到殿來的目的和心意。

弟兄姊妹們,每主日我們來到主的殿中敬拜和事奉,不知我們能否真正享受到親近神的福氣。耶和華說:「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賽五十六7)我們可以在神的殿中喜樂和歡欣,只可惜很多人並沒這種經歷和喜樂。即使我們未敢將神的殿變成作買賣的地方,但多少時候,我們人雖前來親近神,而心卻沒有喜樂,有時還遲到;因為我們的心靈已被太多的世務,家庭、兒女……,甚至是事奉所糾纏,難怪我們敬拜神的心不能雀躍歡欣。更甚者,有時還拖著疲累的身軀,睡眼惺忪地進入聚會中,這又怎能享受到與神親近的福氣和恩典呢?

~陳樂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0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