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0月18日

代禱者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弗六18至19)

屬靈爭戰除了取決於基督一次過的得勝,也取決於我們能否站立得穩,保守自己在恩典和真理之中;而禱告是我們能保持站穩的要訣。因此保羅勸勉我們要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也儆醒不倦地為眾聖徒祈求。

曾經聽過有一間很小的教會,每主日只有數十人出席崇拜,而且很多會友都是長者。其中一位獨居、靠綜援(政府救濟)為生的肢體,卻有美好的靈性,常常殷勤為別人代禱。每週出席教會的禱告會,都提名記念教會中每一位成員,風雨不改。後來教會因租約問題與母堂合併,也有部分人去了其他教會。十年後回顧,這群會眾當中很少人離開信仰、離開主,甚至還有一些成員仍默默地參與很多公益事務,熱切捐助貧窮地區的需要。我相信該長者的恆切代禱,是這些成員之所以能站立得穩的重要因素之一。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0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