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0月13日

福音鞋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弗六14至15)

談到把「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很多人會聯想到羅馬書中的經文,說「那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十15)。但另一方面,我們又似乎不是很能掌握、明白,「把平安的福音當鞋穿上」真正的含義。原來,這裡所指的鞋,是羅馬士兵出征時所用的一種重型戰靴,它的特點是鞋底裝上了釘子,可以在敵人猛烈的攻勢下,幫助士兵仍能站穩、不失去平衡。

因此「站穩」是穿戴神所賜的軍裝最重要的目的。

魔鬼在這時代把人擄去的詭計真多,而且很多都是包著糖衣的毒藥,讓人在不知不覺間受了迷惑,不能分辨真假和方向。回歸福音本身,認識恩典的含義,讓聖經的真理和神的公義保守我們、護衛我們,才是不被擄去的良策。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0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