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0月5日

沒我不行?

耶穌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約十九30)

日前在家走進走出,處理一些事務,即將上大學的兒子打趣問:「你在忙甚麼,要拯救這世界?」我馬上回他一句:「主耶穌已經作了!」過後想一想,是的,主耶穌已經拯救這世界,我們只要相信祂,接受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成就了的救贖大功,就可以得救。最艱難、最偉大的任務,主耶穌已為我們成就,我們充其量只是個「信差」,把這好消息告訴人。如果不是主耶穌的救贖大功在十字架上已經「成了」,我們再多的努力、再好的計劃,也不能對人的終極需要起甚麼作用。

反過來說,有時我們會在不知不覺中有當「救世主」的心態,以為「沒我不行」,要做甚麼來「拯救人類」,「改變世界」,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可知道我們一切的工作、事奉,都是建基於主耶穌已成就的「救贖」之上,若沒有這個底線,我們所作的一切都只是「枉然勞力」。

讓我們多仰望十架,感激主耶穌為我們所受的鞭傷,所成就的救恩;我們要做的只是去「傳」這已成就的救贖,而不是去發明甚麼新的救法。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0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