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0月1日

神的榮耀

祂差遣使者救護倚靠祂的僕人,他們不遵王命,捨去己身,在他們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但三28)

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個金像在巴比倫,下令各方各國各族的人都必拜這金像。但以理的三個朋友不拜金像,王便下令,把他們丟在火窯裡,要活活燒死他們。他們卻說:「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即或不然……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17至18)尼布甲尼撒王看到這三人違背他的命令,就氣憤地把窯的熱度加七倍,把三人捆綁扔在火窯裡。然而,最後巴比倫人在窯中看的不是三個人,而是四個人!最後,他們三人從火中出來,身體、頭髮、衣裳都很完整,沒有受到損傷,以致不信神的尼布甲尼撒王也稱頌神。

今天我們的金像是甚麼?是錢嗎?兒女嗎?是地位抑或權力?但以理的朋友因為不向金像下拜,受到很大考驗。但是,唯有當我們的信心受考驗時,別人才從我們身上看到神的榮耀。

~陳巽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0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