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4月26日

日日更新

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四16)

神用「塵土」和「生氣」造出「有靈的活人」(參見創二7)。亞當犯罪後,人的靈便與神隔絕而死去;但是藉著主耶穌,我們的靈得以復活,成為「新造的人」(參林後五17;加六15)。從此,靈和體便有了矛盾 ,老我和新我在共存中較量。這個天人爭戰的過程並不是一帆風順,有很多試探、磨難、掙扎和痛苦,但必然趨勢是「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約三30)

聖靈的強大生命力,會一點一點改變「老我」,而我們必須配合聖靈,天天背起十字架,順服、捨己。這樣,就能像一些年邁的弟兄姊妹那樣,雖身體日漸衰弱,頭髮由黑變白,內心卻能循著神的旨意,一年新似一年、一月新似一月、一天新似一天。

有一位姊妹,為了遠離世事煩擾,每天清晨趨車到墓地邊靜靜地讀經禱告,與神親近。墓地提醒著她見主的日子日日近了;而靈修又使她的靈命日日更新。雖然我們不必都來仿照她的方式;但我們應當努力尋求主道,使靈命今天勝似明天。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4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