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4月17日

團契

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帖前五11)

「團契」是甚麼?就是信徒聚在一起敬拜、祈禱、研習聖經,或讚美上帝的美善;一起事奉也是團契相交的良機。我們可以與另一個人或很多人團契相交分享,彼此堅立和激勵,也幫助我們應付每天所面對的壓力。

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闡釋上帝如何給與基督身體各肢體有不同的恩賜。我們要與其他人相交,才能看見各人恩賜如何能配合得最好,我們又是多麼需要別人的恩賜來建立自己。

就以腳踏車的車輪為例:一根輻條(從車輪中央連接到外圍的部份)若從車輪垮掉,車輪就會因沒有了這小小的支撐而倒下來,以致沒有用。由於有眾多輻條,車輪的中央才能牢牢地連接著輪圈,車輪才能正常運作,且極其穩固。

我們很容易落在試探中,或被生活壓力所勝;透過與其他人團契相交,我們得以堅強起來,得著鼓勵,繼續前行。讓我們緊記基督身體其他肢體的重要,並彼此經常有團契生活。

~田曉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4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