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4月14日

立志

起初神創造天地。……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創一1,二1)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耶穌嘗了那醋,就說:「成了!」(約一1,十九30)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十二2)

有人說:「立志或定目標有何用?不過是應酬自己或別人,多一個夢想、多一次挫敗。」立志而不能貫徹始終豈不是「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嗎?(羅七18)

是的,人的意志力不足,往往虎頭蛇尾。但是,倘若立志為善和行出來都由得我,又何需用靠主耶穌的救贖呢?但當我們認識自己的無能,而同時信靠神的大能時,奇蹟便出現了!世上委實沒有比我們所信靠的神更負責任、更有能力完成祂在我們身上要成全的旨意。問題反而是:你所定的目標合神心意嗎?

我們當在神面前省察所定的目標,真誠踏實地放在創始成終的神手中,求祂加給我們毅力、智慧和恩典去達成,榮耀主名。

~岑美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4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