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4月5日

追求自由

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2)

主說祂就是真理。巡撫彼拉多問祂:「真理是甚麼呢?」(約十八38)主耶穌之所以是真理,因為祂彰顯出生命的真實道理。祂光照我們知罪,祂又替我們贖罪,讓我們得重生並得永生。我們認識祂而信祂,真理就釋放我們獲得自由。但猶太人曾問祂,我們「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你們必得以自由』呢?」(約八33)他們的自由僅僅是言行的無拘無束和隨心所欲。

保羅說:「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林前十23)神賜的自由其實是生命層面上的新生。有位弟兄以前從出版色情書刊的豐厚利潤中獲得快樂,信主後再去看那些書便深感噁心。認識主,我們不再對罪麻木不仁,不再有很多擔心、禁忌和怕死,不再容易有怨、有怒、有恨。我們有永生的盼望,時常平安喜樂。有時候也聽到有人說,信耶穌是好,就是太不自由,有太多約束了;要去教會,要奉獻,很多事不能做,不僅要戒色、戒賭,還要戒煙、戒酒,就差飯沒戒掉。然而,來自肉身的很多享樂自由,常是虛幻短暫的;只有追求真理、追尋神的旨意,得救又求得勝,就會脫離罪的轄制,是一種永生的真正自由。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4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