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月29日

言語的榜樣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提前四12)
這些事你要殷勤去作,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提前四15)

保羅吩咐年輕的牧者提摩太在他的服事上要有榜樣,而首要的榜樣是在言語方面。單是這要求,就已不簡單了。有誰 在言語上是完全、沒有過失的呢?有誰不曾多言多語,或偶爾說了誇大的話?又有哪人能坦然說自己不講閒話,每一句都是造就人的好話,合乎聖徒的體統呢?

雖然我們不是每個人都在教會作領袖,但作為主的門徒,我們每日也在別人面前代表著主耶穌而活,也需要謹慎舌 頭。在家、學校、教會、工作的地方或公共場所中,不任意說別人的閒話、發怨言,或粗言穢語。神要求我們作完全人,不過也明白我們需要成長的過程,不是一蹴 而就。因此保羅勉勵提摩太要「殷勤」和「專心」去作,也就是要他認真、全心全力去改善和實踐,以致漸見果效。願主鑑察和潔淨我們的嘴唇,幫助我們用心追求 在言語上作榜樣,好叫我們口中的言語,在神面前得蒙 悅納。

~岑美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1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