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月20日

放不下

過了幾天,腓力斯和他夫人猶太的女子土西拉,一同來到,就叫了保羅來,聽他講論 信基督耶穌的道。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甚覺恐懼,說:「你暫且去吧, 等我得便再叫你來。」腓力斯又指望保羅送他銀錢……過了兩年,波求非斯都接了腓力斯的任;腓力斯要討猶太人的喜歡,就留保羅在監 裡。(徒廿四24至27)

腓力斯喜歡聽保羅講關乎救恩的事,不但自己聽,也把太太帶來。這樣愛聽道的人,想必會很容易接受福音吧!但事 實卻不然。尤其當他聽到保羅論及將來的審判時,就「甚覺 恐懼」,不願再聽下去。一個人不肯面對自己內心的幽暗面,福音就與他無份。

「福音」不單宣告神是愛,也包括神的公義和審判,觸及人內心黑暗的一面。有罪的人,不能逃過這位公義、聖潔神 的審判!今天也有不少人像腓力斯那樣,有學問、有高職、有 權力,看上去是個「謙謙君子」,但內裡卻存著許多罪惡的攔阻。腓力斯雖然愛聽「福音」,但背後卻期望得到額外的好處;又為討好猶太人而繼續留保羅在獄中。 放不下各樣世俗的思慮、名利或權位的考量,亦是今日許多人不能接受真道的原因。但為人世間這些短暫的、不能帶走的事物,而放棄永恆、無價的救恩,是何等可 惜、何等可憐呢!

~楊鳳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1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