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月15日

謊言之禍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正如造他主的形像。(西三4至10)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牠……不守真理……因牠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約八44)

不少人認為說謊是生存之道。根據問卷調查,91%的人認為撒謊是無關重要,86%的人習慣性向親人撒謊, 75%的人向朋友撒謊,73%的人向兄弟姊妹說謊,另外,有69%的人向配偶撒謊。基督徒最可貴的特質之一是誠實,因此信主以後絕不該說謊,因為我們彼此 說 謊就是中了撒但的詭計──魔鬼是說謊人之父,謊言會扭曲事實,掩飾真相。

聖經中亞伯拉罕因心中害怕,兩次說謊認妻為妹,以為靠此欺騙法老王與亞比米勒,可以保住性命,結果幾乎闖出大 禍(參創十二10至20,廿8至14)。雅各羨慕長子福份,身披羊皮,聲仿以掃,以騙得以撒祝福,結果惹來兄長以掃的怨恨,發誓必將他置於死地。屬靈偉人 也不免犯說謊之罪。我們實在要懇求天父保守,使虛假和謊言遠離自己(參箴卅8)!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1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