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月9日

良駒忠僕

馬的大力是你所賜的麼?牠頸項上挓挱的騌,是你給牠披上的麼?是你叫牠跳躍像蝗蟲麼?牠噴氣之威使人驚惶。牠在谷中刨地,自喜其力。(伯卅九19至21)

在殺氣騰騰的戰場上叫囂奔跑的馬,對敵人無所畏懼,對主人則俯首貼耳。牠能體貼主人的心,效法主人的性情,縱 橫沙場,殺敵立功。馬最大的價值在於牠的順服。戰士的馬迎戰沙場,農夫的馬耕地運糧。戰馬聽命向前,直至斷腿或中箭才罷休;在田裡工作的馬甘心做繁重而重 複單調的動作,只要領了僕役的職分就忠心順服,縱使被打,也不掙脫逃走。

神創造馬,牠雖然力大,卻不效虎狼凶惡,牠從小動物前繞開,向人頷首,甘願被人騎、被鞭打、被驅使,不是牠無 能,乃因牠良善。我們對我們的神口口聲聲稱「主啊,主啊」的,是不是經常脫韁出軌,自逞英雄呢?還是甘心伏在神大能的手下,效法我們的主基 督,甘心順服,以至於死呢?馬的寶貴不在力大,不在勇猛,而在於忠心捨己;人亦然。

~海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1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