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2月29日

尊袮的名為聖

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袮的名為聖。」 (太六9)

神啊,這話是甚麼意思?我們是罪人,又住在充滿罪惡的世界中。每日的新聞報導分明是罪惡的告白。我們的娛樂充滿色情、暴力、騙術、陰謀。「尊袮的名為聖」是甚麼意義?我們聽到很多人滿口是褻瀆的話。也許,除非像以賽亞一樣,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又見撒拉弗用兩個翅膀遮臉,彼此呼喊「聖哉」;或像使徒約翰,看見天上寶座前,四活物不住呼喊「聖哉」,廿四位長老又俯伏敬拜;或是當我們仰望十架,看見救主流血捨命,我們又蒙主的光照,明白祂對聖潔居然如此認真,要主耶穌為我們捨命贖罪。也許那時,我們才稍明白聖潔的意義;但是,今天我們不能明白。即使讀到大祭司亞倫兩個兒子被神擊殺、以利兩個兒子被神擊殺、手扶約櫃的烏撒被神擊殺,我們還問「為甚麼」!因為我們不明白。因為世界充滿了罪,世界不是天堂;所以世界多災多難。只有在天堂裡,袮的名才被尊為聖,只有天堂裡沒有罪惡,沒有災難。神啊,願人都尊袮的名為聖!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2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