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2月19日

伸冤在主

耶和華說:「惡人必不得平安。」(賽四十八22)

別人冒犯你,甚至是嚴重傷害你,主卻要求我們不要以惡報惡。這雖然能磨練我們的饒恕和愛心,但是惡人豈不是更 有恃無恐去為非作歹嗎?絕不是。神說:「不要以惡報惡,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伸 冤在我,我必報應!」(羅十二17至19)除了有地獄、災 難的懲罰外,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得平安。平安不是我們常說的無災無害,而是一種心靈裡良心的無虧欠,以及生命有盼望而產生的喜樂光景。

神是平安之源,不與神和好,以惡為樂,不論你多麼富有、有多大權力,都不能經歷真正的平安。神的慈愛、美善、 憐憫和恩典都因為惡的攔阻而無法傳遞。神就會說:「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七23)惡人作惡,只圖一時利益,一時滿足;但是神在 造人時放在人裡面的良心,會讓他們得到譴責,他們更不能排遣生命的空虛。我們生活在這罪的世界中,常常被惡人、惡事、惡習環繞,只有記住伸冤在主,才能做 到坦然面對各樣的生活,才不會嫉妒這些惡人們所得的不義之利,才能做到以善待惡。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2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