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2月7日

尖銳的響聲

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一19至20)

有一個老闆走進辦公室時,聽到一種奇怪且尖銳的響聲,於是他連忙查看每個部門,要找出聲音的來源,並預備把這 個製造噪音的傢伙好好的大罵一頓。然而,無論他走到哪裡,都有尖銳的響聲,但卻找不出原因。他氣呼呼的走回自己的辦公室,放下公事包,這才發 現,響聲來自他公事包裡的呼叫器;因為電池快將用完,而發出提醒的訊息。

當有問題發生時,我們很容易第一時間將矛頭指向別人,卻很少指向自己。其實,很多責備都是不必要的;因為也許 是交代不清,也許是溝通不足,也許是誤解原意。當我們想發火前,先問問自己:「是我的問題嗎?」學習站在不同的立場思想一下,或是換另一種方式表達,結果 往往會喜出望外。陶覺曾說:「論事不可偏據形跡,治事不可輕信浮言。」

親愛的主耶穌,當我面對一些不快的事情時,求袮幫助我不要輕易發怒,並懂得從不同角度思考,又能用合宜的方法 表達,好叫我的言語行為能榮耀袮的名。奉主耶穌之名禱告,阿們。

~林麗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2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