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2月3日

聖靈擔憂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弗四30)

我們常常做錯事,如撒謊、嫉妒、仇恨、欺騙、偷盜等,特別是那些沒人看見的事,就不以為然,甚至以為佔了便 宜。其實,連非基督徒在暗中做事時,都會常說:這事只有你知、我知、天知、地知。每個人做的每件事都瞞不過天父。但是,若我們基督徒犯了錯,神的 聖靈便多了一份擔憂。

神是那麼愛我們,不希望我們已經向祂悔改的人再做一些與祂聖潔本性不符的事。但,祂也理解我們在這世上仍然有 很多屬世的習慣和毛病,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全改掉,所以祂不是生氣地放棄我們,而是擔憂。於是,祂就會在我們身上做兩種工作,一是聖靈的催逼, 催我們做該做的事。二是聖靈的禁止,禁我們做不該做的事。擔憂含有難過的心情,慈愛的神為拯救我們已死在十字架上,復活後仍然用心良苦地掛念我們,我們真 不該讓祂常常失望。我們應當每天來到祂面前,用祂聖經中的旨意來提醒自己、反省自己,哪些是祂催逼的事,哪些又是祂禁止的事,從而不斷矯正自己的心懷意念 和言談舉止,以便在真道上追求長進。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2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