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1月23日

以謙卑束腰

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路九48)

越是大的,越不在乎大小,也越願意為小,這是基督的榜樣。萬王之王降在世上,本比任何一個國王都大,即使生在 王宮,做大國的國君都算屈尊;但祂卻降卑到底,選擇了「最小的」身份,在拿撒勒做了木匠的兒子。「小」是謙卑的記號,因著與主親密的聯結而漸漸有了主的珍 貴性情,不慕虛榮、不刻意做師傅、不顯揚名聲。祂從父神領受的愛和能力使祂做的工無處不在,因為不是祂做,乃是天父通過祂做的。

「小」是屬靈的心態,與擔當的職份沒有關係。不顯眼的人若落入批評論斷,仍是自大的。而許多為主做大事的僕人 都有這謙卑虛己的榜樣。葛培理牧師佈道之後在車裡俯首禱告說:「天父,謝謝袮使用泥巴。」坐在一旁的翻譯一直銘記著這偉大而謙卑的姿態和話語。自高最能斷 送個人和教會的生命,我們若要在屬靈的大空間中健康地成長、呼吸,就當「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彼前五5)

~海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1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