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1月20日

勿沉睡

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太 廿六41)
耶和華將沉睡的靈澆灌你們,封閉你們的眼,蒙蓋你們的頭。(賽廿九10)

一位敬虔的伯母常常向神禱告說:「求لم使沉睡的靈離開我,使我讀聖經不打瞌睡,聚會時候留心聽道,不沉沉入 睡,羞辱主名,阿們。」結果,神答允她的禱告,每逢主日聚會,她都能聚精會神聽道,從不因困倦沉睡。但是少年人猶推古,聽保羅講道,困倦沉睡,結果從三樓 掉下摔死了,幸得保羅使他復活(參徒二十9)。

在客西馬尼園,三位門徒和耶穌一同禱告,可惜他們心靈願意,眼睛卻睏倦,結果全都睡著了,只剩下耶穌憂傷地向 神祈求。今天,我們敬拜神,聽道時有否求神使我們沉睡的靈甦醒,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呢?

天父,求لم甦醒我們的靈魂,開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看出لم律法中的奇妙(參詩一一九18)。每早晨提醒,提 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做個受教者(賽五十4)。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1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