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1月18日

心靈的平安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詩一卅一2)

斷奶對孩子來說,也是件挺煩惱的事。孩子習慣了吃奶,現在不能吃,他很失落,像失去依靠。我們也是一樣,一件 常伴左右的東西驟然失去,如失去了親人、健康、順境等等,我們就如來到生命的斷奶期,很不習慣,也很煩惱;然而,這正是我們從嬰孩開始長大的 關頭。倚靠神,在神的恩典中歸回安息,就是我們當修的課。在血淚中經歷了這功課的人,更明白除神以外,世上的一切,連同自己的性命都可以被挪去,天上地 上,沒有甚麼不能割捨的。此時,神的平安就會如泉源澆灌心裡,祂所拿走的一切都以祂無盡的愛加倍補償。

斯帕弗(Horatio Gates Spafford)的著名詩歌「我心靈得安寧」是在1873年寫成的,那一年他的四個女兒在海難中全部喪生。斯帕弗在極度的痛苦中仰望神,在風暴中經歷了 極大的安寧,真如剛經過斷奶的孩子投入母親的懷中。這首充滿屬天神奇力量的詩歌,激勵了包括馬丁路德金在內的幾代基督徒,直到如今。

~海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1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