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1月15日

以善勝惡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帖前五15)
人生在世,哪怕你再善良,都會遇到惡人惡事。對此,人的本能就是以牙還牙,以惡報惡,或者忍氣吞聲;前者是解恨,後者是飲恨。但是對信主的人,主有不同的 交代:「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五44)

平日,要愛一個沒得罪你的人都不容易,要去愛一個得罪你的人豈不更是難上加難?但是,主就是這樣要求,也是這 樣做給我們看。祂在被折磨、被羞辱得不成樣子而釘掛在十字架上時,既不怨天,也不尤人,反而求父神饒恕他們。

在遇惡的時候,雖是不幸不樂的事,但既已發生,對屬神的人來說都有神的美意,都是我們要對付的十字架功課,在 艱難中磨練我們的愛心、耐心和寬容心。如果哪一天,我們這 一課合格了,就不難去愛別人,去愛那些不可愛、不值得你愛的人。如果過不了這關,仇敵得到某種懲罰你就幸災樂禍,那你就在魔鬼的試探中跌倒了,你的愛心和 同情心就會被詆毀。當掃羅王被害時,曾被他追殺二十年之久的大衛並沒有載歌載舞,而是作了長篇的弓歌來哀悼他。這實在是一個屬靈的榜樣。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1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