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1月5日

斷送下一代

希西家對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因為在我的年日中,必有 太平和穩固的景況。」(賽卅九8)

希西家雖然一生敬虔,被神肯定,在猶大歷史中也有良好的評價;但聖經亦無隱瞞他的軟弱與失敗。他在位29年, 雖然留意到國家當前的問題,加以改革;但他對未來卻缺少遠見,沒有繼續保持改革的功效。成功倒使他陷入驕傲,不明智地向巴比倫的使者顯示財富,使猶大從此 被巴比倫人納入想「征服的列國」之中。當以賽亞告訴希西家此舉的愚昧時,他的答覆更顯明他缺少遠見──所有的禍患皆會在他死後才臨到猶大,他便覺得不足介 懷。猶大人在他以後三個君王瑪拿西、亞們與約西亞的統治下,不但重蹈覆轍,而且陷溺更深,積重難返。

真正熱愛神子民的領袖,絕不能眼光短淺,只顧目前,反而必須有長遠目光,想到下一代,想到你離開以後,國運 (或教會、機構)如何。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1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