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1月4日

兩種取向

希西家倚靠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在他前後的猶大列王中沒有一個及他的; 因為他專靠耶和華,總不離開,謹守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誡命。(王下十八5至6)

希西家是亞哈斯的兒子,他繼任王位時年紀大概也不大,最多只是20歲出頭;但他跟神的關係,卻是猶大諸王中最 為親密的。也許是前車之鑑,他見到父親離開祖先的神,換來 國家的災難,從而省悟必須回歸真神。他實施的改革,包括放膽潔淨聖殿,除去異教的祭壇、偶像和廟宇,就連摩西在曠野所造的銅蛇也被打碎;又將父親亞哈斯封 鎖了的耶和華 聖殿的門,潔淨後重行開啟,更重新規定國人必須守逾越節。

「希西家在猶大遍地這樣辦理,行耶和華他神眼中看為善為正為忠的事。凡他所行的,無論是辦神殿的事,是遵律法 守誡命,是尋求他的神,都是盡心去行,無不亨通。」(代下卅一20至21)說明他在領導國家的宗教政策、道德方向,或是個人與神的關係方面,都被神稱許。

亞哈斯和希西家是兩種不同的生命取向,也帶來生命不同的結局和後果。這告訴我們,只有歸向真神,人生才有嶄新 的意義。

~陳樂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1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