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1月2日

不可自負

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 嘴的。(王上下十九18)

你若謙卑,神必不輕看;但你若自負,神必責備。以利亞是個大有信心的先知,有很多很好的見證。但是後來受皇后 耶洗別逼迫而逃難,懼怕權勢,失去信心;怨天尤人,失去見 證。在逃跑中,他兩次對神說,我為袮大發熱心,其他先知都背約被以色列人殺了,現在只剩我一人,為甚麼他們還不放過;神卻對他說:我還留下七千人,是未曾 向巴力屈膝的。

雖然神仍保守他,但是這個七千與一的比例,告誡他也告誡我們,不要把自己看得過重。我們能被神揀選做一點事 工,都是祂賜的榮耀,切不可因此而自以為是,有時抱怨為甚麼 得不到神的厚愛和特別照顧。

有些人不滿所在的教會而離開,教會照樣興旺;有些長執因不能和睦同工等原因離開教會,教會照樣運轉。某位在大 學教授聲樂的弟兄,在教會專職領詩多年,因某些原因忽然離去。本以為教會敬拜會受影響,可是,那麼多弟兄姊妹們兼職彈琴領唱,人才濟濟,讚美的弦律一樣讓 人心潮激盪。一切都掌管在神手中,當神重用你的時候,切不可自負。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1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