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0月30日

聖潔的主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 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賽六5)

撒拉弗為甚麼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不盡因為隱藏自己,而是神是至尊、至榮、至聖的。撒拉弗即使站在 神面前服事,也不敢正視,也自愧不如。在啟示錄中,使徒約翰描寫,在天上寶座前,二十四長老和四活物都俯伏敬拜,獻上冠冕(啟四10)。非聖潔 沒有人能見主(來十二14),但聖潔如撒拉弗,也不敢正視主;聖潔如身穿白衣的二十四長老,並四活物,也俯伏敬拜主。神是絕對聖潔的。我們滿身罪污,在撒 拉弗、四活物並二十四長老前也自慚形穢,何況在聖潔的主前?難怪先知以賽亞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一個人 如果看不見自己和自己的社會有罪,他是未見過主的人;一個一面「服事主」,一面犯罪的人,他是未曾認識主的人。 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罪越多,人越看不見主,也因此越放膽犯罪,又越看不見神。難怪,在這個邪惡淫亂的世代裡,不信神的人越來越多,人也越來越無惡不作!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0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