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0月29日

屬天服事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祂的衣裳垂下,遮滿聖 殿。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祂的榮光充滿全 地!」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雲。(賽六1至4)

撒拉弗的服事,是天上的、屬靈的服事,與我們屬地、屬人、屬血氣的服事不同。人求出名,希望被人欣賞,即使在 教會圈子,也希望自己有頭有臉。撒拉弗卻用兩個翅膀遮臉,即不在乎不被看見、不被認識。用兩個翅膀遮腳,就是完全隱藏自己,也不張揚自己所走 過的路,所做過的工。他們只是候命飛翔,準備隨時執行神的命令。屬地的事奉不是這樣,教會中自稱性情內向、不愛拋頭露面的人,往往不願意服事。為主工作的 人,即使不求名利,也希望有人賞識和認可自己的工作。難怪我們自覺離開神那麼遠(不像撒拉弗那樣靠近主),不覺得神那麼真實,甚至不像在服事祂,因為我們 做的是屬地和按屬人意的服事,也難怪我們的服事沒有能力,像沒有神的同在。求主憐憫我們,改變我們,使我們 的服事變為屬天的服事。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0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