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0月19日

逃避誘惑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 柔。(提前六11)
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提前六20) 要遠避世俗的虛談。(提後二16)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提後二22)
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提後三5)

提摩太為甚麼要警誡屬神的人們逃避、躲開而且要遠離誘惑呢?因為魔鬼在這世上是用罪作為控制人們的手段。牠把 這世界變成了罪的萬花筒,用罪的豔美來誘惑人。人因受「罪律」支配,有軟弱之處,就是有肉身的慾望、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罪的勢力很大,常使你做你不 想做的事。在主耶穌再來和魔鬼被扔進地獄之前,我們基督徒還不能超脫這 個敗壞的環境,不得不天天面對各種試探和誘惑;所以只能背上十字架,依靠聖靈,保守自己的心。像約瑟當年,拒絕和逃避他主人妻子的種種引誘,寧坐牢也不得 罪神。但是,人的自制力畢竟有限,若長期面對罪的浸蝕,就會功虧一簣。像歷史上柳下惠那樣「坐懷不亂」的人畢竟太少。所以,最好是不給任何「美女」有坐懷 的機會。我們改變不了世界大環境;但是我們可以遠遠躲避犯罪的小環境,操守節制。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0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