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0月8日

尋問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詩廿五12)

有一個姊妹走路被人撞倒,斷了髖骨。手術後,情況並不理想。一天我致電慰問,她正苦惱,掙扎著是否要控告那撞 傷她的陌生人;但她知道,當中的法律程序也很繁雜,而且不知能否勝訴。

作為牧者,我想,鼓勵她告與不告的聲音已夠多了吧?於是告訴她我尊重她的決定,為她禱告;又鼓勵她若不需要急 急決定,最好讓自己有時間靜下來求問神。

那天晚上,她果然為這事禱告,求神指引。當天讀到的經文是約拿單為大衛求情,掃羅許了,放過大衛。姊妹讀後略 有所悟,但心中不甘。次日,再讀聖經,讀了三遍,仍不明白;於是又誠心禱告,求上帝指示。禱告完畢,眼睛竟落在一節經文上,大意是一切由上帝作主,不是她 作主。姊妹覺得上帝向她說話了,就決定饒恕那人。

真的,「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12)弟兄姊妹們,當你面臨抉擇時,請先來到神跟 前,謙卑誠心地尋問,神必指示你當行的路。

~陳樂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0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