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0月5日

與神同行

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創五22)

亞當的第五代以諾,在65歲時生了瑪土撒拉,之後又活了300年。在亞當的家譜中,唯一提到他與神同行300 年。算一下,300年是多少天、多少時辰,那麼恆久地跟隨神,要克服多少自我中心的自私和軟弱。這實在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屬靈榜樣。

聖經中雖然是一筆帶過以諾的見證;但是,寥寥幾筆讓我們看到這個屬靈經歷所結出的不一樣的果子。他所生的瑪土 撒拉居然活到969歲,成為聖經中最長壽的人。除了長壽,還有福氣。「瑪土撒拉」的意思是「他死的時候災難要臨到地上」。真的到他死後,才有人類史上的第 一次大災難:挪亞時代的洪水。

同行,就是不離左右的跟隨。與神同行,就得與神同心,敬虔度日。做到這一點談何容易。我們雖是屬神的人,但是 軟弱的肉身卻是寄居在充滿誘惑的世界,我們常常活在掙扎中、活在舊的習慣中,一猶豫、一疏忽、一放鬆,就遠離了屬天的原則;所以,神要我們「天天背起十字 架」。現在人生在世不過幾十年,信主後的餘生已不多,不妨以以諾的300年鞭策自己,與神同行,直至見主面。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0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