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9月27日

赦免

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廿三34)

Jessie Davis懷孕九個月時,被男友殺害。她的家人在法庭中已譴責兇手的暴行,但Jessie 的母親最後發言,表示因為主的緣故,願意原諒兇手,且盼望兇手在今後的人生中能認識神。她的話催人淚下。赦免人不容易,尤其是在對方嚴重地傷害了我們的時 候;但主耶穌給了Jessie母親力量,能在極大的痛苦中傳播愛,而不是延續恨;選擇和平,而不是加深敵對。她無私捨己的話,給了極端自私者們最大的提醒 ──人不是光為自己活。

主在世上時曾是最大的受害者。祂因救我們的緣故,含冤受屈,被苦待釘死;然而,主也是最大的赦免者,祂祈求父 赦免兇手,親自擔當我們的罪。不少國家仍執行死刑,殺人者死;然而,主作為最大的執法者,不但不計算人對祂犯下的大惡,反為敵人禱告。雖然 殺死Jessie的兇手最後亦逃避不了法律的制裁,被判57年的徒刑;但死者母親所表彰出基督的精神,叫人看到神的慈愛和赦免。

~海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9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