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9月26日

膚淺禱告

雅各許願說:「神若與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給我食物吃, 衣服穿,使我平平安安的回到我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神。」(創廿八20至21)

雅各這禱告表面看來十分膚淺,彷彿跟神做買賣;不過,神並沒有計較他在這禱告中所暴露的愚昧,反而垂聽他的呼 求,賜他平安。雅各的禱告雖然出於十分平凡的動機,只想求福避禍;但他依靠神的心卻不假,藉禱告就不知不覺活在神的慈愛和引導之中了。

即或靈命成熟的基督徒,在不同階段也可能會有盲點。我們的禱告不會完全,但神喜悅的是人謙卑、真誠地尋求祂的 心。主啊,求袮在我每次的禱告中引導我,讓我不論求甚麼,都不離開 袮的旨意,並且得蒙袮傾聽。感謝袮時常赦免、恩待我,以袮寬廣的心懷忍耐 我。求袮叫我此生不負袮的深恩!阿們!

~海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9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