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9月17日

不空談,肯交棒

這些事完了,保羅心裡定意經過了馬其頓、亞該亞,就往耶路撒冷去;又 說:「我到了那裡以後,也必須往羅馬去看看。」於是從幫助他的人中打發提摩太、以拉都二人往馬其頓去,自己暫時等在亞西亞。(徒十九21至22)

今天我們事奉,是否經常只是空談計劃,沒有付諸行動呢?保羅等到先前的事完結了,才開始下一項工作,可見他很 有責任感,處事也很有計劃。當手上的工作完成了,很快便有新的去向,不會停頓或不知所措。並且他做事果斷,「心裡定意」就實行,不是只在紙上談兵;又擬好 行程,絕不馬虎。

保羅是個很能幹的人,但他卻沒有獨力去做神的工。他有提摩太和其他同伴同工,他們都深得保羅信任。提摩太是保 羅栽培出來的同工,不但受教,而且能成為教會的領袖,保羅能放心差派他去馬其頓處理當地教會的事。栽培能承擔聖工的人並不容易,相信保羅花了 不少心血在提摩太身上。我們是否願見更多人起來作神的聖工呢?是否願像保羅一樣花心血在栽培的事上?讓我們在事奉中,不但自己有所承擔,也願盡心去栽培新 一代的接班人,合乎主用。

~楊鳳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9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