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9月6日

骨癌

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箴十四30)
你心中不要嫉妒罪人,只要終日敬畏耶和華。(箴廿三17)

舊約中記載好幾個反面的人物,他們的失敗都跟嫉妒有關。該隱妒殺弟弟亞伯,因為神看中亞伯的供物,看不中他 的。雅各的兒子們嫉妒父親寵愛約瑟,把他賣到埃及。掃羅見婦女們稱讚大衛,心生嫉恨,之後一心要殺大衛。

這幾個例子都說明,嫉妒在家庭、在國家中可以引發很大的災禍。嫉妒往往發生在親密共事和家庭成員中。箴言形 容,嫉妒是「骨中的朽爛」,說明這種罪惡不易清除,就像長了不能治愈的骨癌,深藏於骨中。除非當事人決心在神面前破碎,謙卑自己,求神醫治,否則無法痊 愈。

也許,我們沒明顯的妒忌誰誰誰;但是,見罪人作惡,卻一生平順,心中也生嫉妒。要小心!「你心中不要嫉妒罪 人,只要終日敬畏耶和華。」這是我們的指南:只要終日敬畏神。

倘若別人嫉妒我們呢,要多為他禱告,不要以牙還牙,免得像他一樣病入膏肓。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9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