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8月12日

三件要事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無論男女許了特別的願,就是拿細耳人的願(拿細耳 就是「歸主」的意思。下同),要離俗歸耶和華。他就要遠離清酒濃酒,也不可喝甚麼清酒濃酒作的醋;不可喝甚麼葡萄汁,也不可吃鮮葡萄和乾葡萄……不 可用剃 頭刀剃頭……不 可挨近死屍……。 (民六1至7)

舊約中神揀選了利未人事奉祂,又揀選亞倫的家族擔任祭司。但神非只憑血緣來決定人事奉神的機會,祂也設立了 「拿細耳人」的規例,讓那些愛慕神、願意專心事奉祂的人,可以選擇把自己或兒女獻予祂。獻身為拿細耳人,只要在離俗的日子不吃用任何與葡萄有關的製品、不 剃頭髮、不接近屍體。上述第一個規定,是為防止拿細耳人受酒精的作用影響,被耶和華以外的靈控制。第二個規定,是因頭髮在當日被視為生命的所在。第三個規 定,則是猶太人潔淨的規條之一。

由這三個規定可以看到,一個願意專心事奉神的人,有幾件事對他十分重要,需時常省察:
1.他的心、他的靈是否 全然被神掌管,而不是受其他事物控制?
2.他的生命能否保持著神所賜的能力?
3.是否保持潔淨、遠離罪惡?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8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