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8月9日

保守你的心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一 7)

人常希望能改變一些不順利甚至是惡劣的環境,其實真正需要改變的是我們的內心。雖然外在的環境改變了,但要是 我們的內心沒有改變,我們仍舊會怨天尤人。反之,如果我們能以勇氣面對挑戰,再惡劣的環境也能勝過。

曾聽過這樣的寓言:一隻小老鼠老是愁眉苦臉,因為牠非常害怕貓。有位仙子很同情牠的遭遇,便施法把牠變成一隻 貓。老鼠變成貓後,又非常害怕狗,仙子就把牠變成狗;但牠又開始害怕老虎,仙子最後讓牠做老虎;牠卻還是整天擔心會遇上獵人,仙子只好把牠再變回一隻老 鼠,且說:「我再也幫不了你,因為不論你外表變成怎樣,擁有的還是老鼠的心!」

老羅斯福總統曾說:「克服恐懼最佳的對策,就是勇敢地面對它。」我們不能阻止飛鳥在我們的頭上飛過,但卻可以 阻止飛鳥在我們的頭上搭巢。我們不能控制環境,但可改變自己的心境。弟兄姊妹,你現在遇見甚麼?是「貓」?「老虎」?還是「獵人」?要仰望神,因為神給我 們不是膽怯的心,而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林麗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8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